【天然】換季

某篇天然的後續或著說是A side?

坐公車緩緩打出來的,廢話很多但還是短篇(ㄍ



01.


    機場。

    在此刻交會的腳步或許輕快、不捨,終將啟程。相葉雅紀看著螢幕上的合照嘆了氣,笑起來格外溫柔的男人擋住半張臉,眼底還有濃厚的睡意。


    異國的旅程總是一再延遲,純白又舒適的柔軟棉被讓人捨不得清醒,相葉雅紀抱住被團裡的戀人,黏呼呼地說了早安。前晚突然安排的行程是早起參觀博物館,期間限定的展覽有大野想看的恐龍化石,當相葉努力將旅程挪出空檔後他便拿著地圖興奮地演繹電影裡追逐主角的暴龍,最後撲向了剛洗好澡的相葉。

    「起得來吧?」

    「有相葉ちゃん叫我就沒問題了。」

    「喂、負起責任啊!」相葉讓大野坐在他的腿上,晃了晃,大野便樂得哼哼笑。親一下親一下,他輕啄相葉的臉頰,便被壓倒在床上。

    相葉沒吹乾的頭髮散在額前,換作是平時大野早就踹了身上的人,噘著嘴嫌棄不斷滑落的水珠,然而現在裹著浴袍的相葉太好看,他勾起腿,讓兩人的身體貼在一起,蹭了又蹭,才讓相葉俯下身吻他。

    這一吻開始的夜間行程到了深夜才結束,相葉懊惱地掀開不肯起床的棉被糰子,想把對方喚醒。「大ちゃん——」

    大野微微撐開眼皮,哼了一聲後伸出雙手,相葉拉住溫熱的掌心,被扯到床上不過是一眨眼的事,大野翻身趴在他的胸前,囁嚅著再五分鐘。


    「相葉ちゃん太縱慾了......」又打了個哈欠,大野智把柳橙汁遞出去,忍不住抱怨。

    已過中午,相葉和大野在公園的長椅上啃著乾硬的雜糧麵包,陽光在手上留下點點光影,他看向大野,脖子上的吻痕已經淡去。

    「......我、」

    「不過這個很好吃。」

    「原本的更好......」預定要吃的甜點店,他說。

    大野點了點頭,「你這時候應該說:『和你在一起,什麼都好吃。』」

    「你好肉麻哦大ちゃん。」

    「んっふふ……」大野拍掉手上的麵包屑,說:「走吧?」

    他伸出手說。


02.


    獨自等待飛機起降還是頭一遭,相葉雅紀的行囊很簡單,留在大野智那的卻不多,他想他應該將最為眷戀的東西放進背包,只可惜那僅止於妄想。

    就算矮了他一個頭,也無法放進行李箱內的戀人。

    惟獨不想讓大野知道這趟可能只有單程票的遠行,相葉對著兩人一起種的向日葵盆栽演練了好幾次的再見,最後卻像是連夜逃跑一般,只來得及把鑰匙放在熟睡的大野手裡。

    ——他怕用丟了就再也回不來。

    這是一場賭注,放上名為未來的籌碼,卻不想把大野困在他狹小的賭桌上。希望他自由,像他第一次見到他的時候,那創作時仿佛張開了羽翼的男人 ,在他自己的世界翱翔,沒有誰能夠打擾一般。

    大野卻將站在懸崖的他拉了進去,他抱著大野哭,那裡風雨依舊,但大野撐起了傘,笑著對他說沒事的。

    在一起的五年似短又長,大野成了小有名氣的畫家,他留長頭髮,瀏海散在額前的樣子就像個高中生,卻還是習慣蜷著身子,和老爺爺一樣呢,相葉不禁笑了出來,廣播卻不容許他繼續回憶。好不安啊,大ちゃん。他喃喃自語,對著空氣,仿佛那裡就站了揉著眼睛的大野智,他會抱怨怎麼搭那麼早的班機吧?相葉哼哼地笑了。

    他只能向前。


03.


    第三個夏季的尾巴,完成課題的相葉雅紀終於回到那個小城鎮,木造平房映入眼的那刻他便紅了眼眶,趕不上煙火大會,他深深嘆氣,沒想到大野智就站碎石路的盡頭。

    一喝酒就成了愛哭鬼啊,我們。


04.


    而大野智說:「我要離開了。」


05.


    相葉雅紀在餐桌前擺弄自己好不容易寄達的航空郵件問:「為什麼?」

    「因為我很厲害嘛。」大野抓了鼻頭回答,接著道:「房子我已經解約了。」

    「這樣......」好像分手。相葉把話吞回肚裡,他戰戰兢兢,像在等待判刑。

    畢竟分開的這三年,他可是連一句生日快樂都沒能說上。

    「相葉ちゃん,手。」

    相葉攤開掌心,他留給大野的那一把鑰匙躺到了手上。

    「我以為你不回來了。」

    腦袋無法運轉,相葉急著解釋,卻說不出半句成形的話。

    大野又放了一把在他手中,是他沒看過的鑰匙。他揉了眼睛,說:「這個我不幫你保管,你要好好收著。」大野的手覆了上去,紅紅的眼角滿是笑意。

    「走吧。」

    相葉抱住大野,三年來的不安和懊悔在此刻都顯得多餘,他只需要哭泣,道出他幾乎潰堤的思念。


06.


    相葉雅紀匆匆忙忙地拿出新的鑰匙,咖噠一聲,來不及等門關上便衝進了廚房。

    工作一忙起來就忘了時間,他趕著處理晚餐的食材,從臥房緩緩踱出來的人卻打斷了他的動作。

    像個無尾熊抱住他的腰,大野智終於把噴嚏打了出來,讓相葉忍不住笑了。

    「把暖桌拿出來吧?」


07.


    一個人的夏天終於結束了。




End.



取名永遠是最困難的事


編號八九七五七

评论 ( 4 )
热度 ( 46 )

© 半途失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