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教學影片 02.

    -有微微的微微的微到快消失的天然以外的CP,請慎點


   

    大野智是怎麼樣的人呢?

    相葉雅紀偏過頭想了想,前輩的話不多,以往只是碰面時打聲招呼,頂多在老家寄土產過來的時候,各自靜靜地佔據長桌的一邊享用,所以......大概能用熟悉的陌生人來形容他們的關係,他也未曾想過有一日他們之間會起劇烈的化學變化。

    沒見過的表情很快地從對方的臉上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如往常,帶著幾分睡意的臉龐。

    問題牽著另一個問題,串在一塊,同時擠進相葉雅紀的腦中,卻沒有一個能勇敢地滾出他開開闔闔的嘴。

    於是他默默地穿好褲子再關掉影片,吸了口氣,轉過頭的同時他聽見大野呢喃著說了話,那些黏在一起的語句,應該是不好聽的形容詞,相葉雅紀才推開椅子,大野便要他不準再動半分。

    「你怎麼會知道?」

    「大野さん這是意外,我——」

    「你會告訴別人嗎?」

    「えっ?」

    「會嗎?」大野的視線像是能把相葉燒出一個洞般,就連眨眼也變得充滿壓迫感,相葉猛力地搖了搖頭,並加上肢體語言保證他決對不說。

    就算受到酷刑逼供也不說,相葉舉了個例子,如果有人以一個星期都吃不到甜食來脅迫,他也會死守這件事。

    「……好吧,那的確是酷刑。」大野點頭贊同,便轉身走向自己的房門。

    相葉卻驚訝於大野智能夠接受他的譬喻而非吐嘈他,若是換成好友二宮和也聽到他的這番話,一定又會說他的想法簡直和低年級的小學生差不多。


    好奇心在蠢蠢欲動,自從那天過後他已經整整一個星期沒有和大野智說過話,他本來不會特別關注他的室友是什麼時候回家,也不會去想今日對方是不是比他早起床這類的小事,但他控制不住自己去偷看大野在餐桌邊啃的紡錘麵包到底是哪間店賣的,誰叫他那麼津津有味的吃著。

    相葉雅紀在廣告紙的後頭反覆地畫著圈圈,直到松本潤把他的手握住為止。

    「你到底在幹嘛?停下來。」戴著粗框眼鏡的男人阻止了相葉持續發出噪音的動作,卻被一聲拖得老長的潤——くん撫平了方才的焦慮。

    「我和你說——」

    「不要撒嬌,對了你早上遲到的必修課我已經幫你請好假,筆記......等我一下。」

    「你真的是天使吧!」相葉捧著臉頰驚呼:「我都快要愛上你了。」他一邊翻閱松本的筆記本說,上頭加註的俏皮塗鴉讓人完全無法與當紅的雜誌模特兒的印象連結在一起。

    「小聲點!還有不要亂說話。」松本潤推開靠在手臂邊的相葉,說:「又被誤會的話我吃不消啊。」

    「……脾氣還是那樣?」縮回手,相葉腦中浮現的是那從小就會使喚他的人。

    松本笑了出來,說:「因為他在乎。」

    他瞇起眼睛,用課本擋住那燦爛的笑容。


    有關愛情的故事他聽得很多,而他卻鮮少說出自己擁有過的。

    那對他來說很困難。



    「你生病了?」

    相葉雅紀被身後傳來的聲音嚇得不輕,提早返家的他用手肘摁開電燈開關,才發現揉著眼睛的大野智近得只剩下一步的距離。

    「大、大野さん、你怎麼不開燈......」

    「我想事情,沒注意到。」

    「那……能幫我拿一下這個嗎?」相葉露出苦笑,他的手臂已經發出抗議,除了手上的大紙箱之外,還有一袋被塞到極限的購物袋。

    「這是什麼?」大野掂了掂箱子問道。

    「可以做章魚燒的機器,明天要跟......哦不,我忘了買章魚!那傢伙會殺了我,我還不想這麼早——」

    「最重要的材料嗎ふふふ……」

    「啊、」

    「怎麼了?」大野眨著眼睛,說:「我以為你要放在這裡。」他又拿起剛放在餐桌上的紙箱。

    「不是不是!你剛剛是笑了吧?」

    大野擰起眉頭,不解地問:「有什麼問題?」

    「當然有!」激動地走向大野的相葉比劃著虛擬的弧線,說:「這個弧度!過去完全沒有啊!」

    「……我都是笑著和你打招呼的。」

    「咦?」

    大野用手畫了個笑臉說:「像笑臉印章那樣。」

    「……噗、哈哈哈哈哈。」

    「相葉くん?」

    「前輩,不、可以叫你大ちゃん嗎?」相葉捧著笑得發疼的肚子說。

    大野沒有拒絕他的要求。


    他現在終於知道大野智並不是話少,卻總是靜靜地聽他說話,偶爾參與。而有時大野會早一步說出自己正在醞釀的疑惑,就像早就對他瞭若指掌那樣,可是他卻只知道他喜歡吃乳酪蛋糕。

    這讓他有些不甘心,他的專業領域完全無法幫助他了解大野智,要是他也能知道得更深入就好。

    只要有了想法,他便很快地轉換成行動。

    推開掛著鈴鐺的店門,相葉纏著上次推薦他的店員問了幾個問題,然後如願得到了不同題材的影片。其中也有上個月剛發售的,也就是在他發現大野的秘密之後。

    說不定那一天才剛結束一場......?他忍不住胡亂猜測,心跳在鎖上房門後跳得更快,像是正準備做什麼壞事一樣。


    

    相葉くん、你也在找房子嗎? 

    湊進身旁的人他見過幾次,朋友的朋友,是同一間學校的前輩。這不是他第一次見識到松本潤遼闊的人脈,卻仍然感到訝異。

    相葉點了點頭,他才被轟出前一個住處,但這學期過了一半,眼下並不是好時機。

    沒想到居然有人也在這時候找房子,相葉笑著說,卻見那一直垂著頭的人突然拍起了手。

    他說,這就是最好的時候了。

    兩個人就能平分掉看起來嚇人的數字,這樣不是很好嗎?

    

    

    相葉雅紀喘著粗氣按下停止鍵。



    大ちゃん、你的秘密,很讓人興奮。   

    相葉瞇起眼睛,腦中盡是他笑開來的樣子。




    tbc.


QQ不要再吞惹嗚嗚嗚嗚我收斂了


大野前輩的笑容是我der

hshs


评论 ( 4 )
热度 ( 50 )

© 半途失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