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生賀企劃/翔智】轉眼

抱回來~

其實寫到中間某段的時候我在外面哭得像怪人(?

以後這種題材要在家裡關起門寫嗚嗚嗚

感謝設定還有主催~~

山粮义卖会:

設定:溫柔的老夫老夫,一起生活多年設定。

非常非常清淡w


《轉眼》


    他喜歡牽著他的手,從稚氣未脫的年紀,到眼尾佈滿歲月痕跡的現在。


01.

    大野智找不到那張照片。

    放在皮夾底層,邊角已經染上一層淡淡的黃,大野翻遍了每一個縫隙,只摸得到老舊皮夾斑駁的凹凸。

    他坐在河堤旁發愣,拍攝的空檔他總晃到一旁,就這麼望著忙碌的人群,他在想什麼呢?他什麼也沒想。大野會笑著回答問他這個問題的人,不過腦袋裡正轉著臺詞的時候他也這麼回答。

    解說起來太麻煩了,他討厭麻煩的事,雖然這麼說,雖然這麼想,他的左手無名指已被人預定,十年、十五年,聽起來感覺漫長的二十年,一晃眼就過去了。

    他們擁有的是再平凡不過的喜歡,櫻井告白的那刻,大野只能聽到飛機劃過天空的聲音,他搖了搖頭,卻看到櫻井難掩失望的表情。

    「……是這樣啊。」

    「什麼?」

    「那就當我沒說過,嗯、我先去準備了。」櫻井捲起台本,沒想到大野又問了一次,他不懂為什麼拒絕他告白的男人還要再聽一次,頓時有些無奈。

    「智くん......就讓我假裝沒這回事啊。」

    「就說我沒聽到嘛。」

    「你明明拒絕我的告白,我.....」

    「我喜歡你!笨蛋!」大野擰著眉頭,說:「你聽到了嗎?」

    櫻井瞪圓了眼睛,他愣愣地點著頭,伸手牽住了大野的掌心。他用力的握緊,接著很快地鬆開,畢竟現在並不是能夠讓他們慶賀兩情相悅的好時機。

    他看著還瞇著眼睛一臉不滿的大野忍不住笑了出來,是他告白的時機不對,他必須道歉,但一句對不起只說了一半,另一半便被大野用手堵了起來。大野急忙的說翔くん不能後悔,已經買走的東西不給退貨。

    櫻井搖頭,他說自己不會,也不想。

    那時候他們的團已經過了十五年,邁入三十代的人卻還是莽撞,相互磨合的時候是痛苦的,僅僅依靠那從年少時堆積起來的喜歡不足以鋪成名叫未來的路,不知不覺就傷了對方。

    例如他想要的自由與他想要的生活,繃得幾乎就要斷裂。

    於是櫻井會在飛機劃過天際時和大野訴說自己的想法,而大野趴在會議桌上嘟囔著抱怨,在這些聽不清楚的話裡,那條繃緊的線不見蹤影。

    漸漸地就放棄了自己的一部分是好是壞,並沒有定論,大野看著抱住被子睡相極差的男人想,這圓潤的下巴真可愛。


02.


    「找不到什麼?」

    「照片。」

    「再去洗一張呢?」櫻井翔拿著兩條領帶在身前比畫,最後還是選了條紋的款式。

    「......嗯,又歪了。」

    「啊!」

    大野智揉著眼睛,他剛打了個哈欠,就看到櫻井跪坐在他身前,笑得眼尾的細紋都散了開。

    「幫我調。」

    「都幾歲了......不要。」大野用腳踹了踹櫻井的大腿,眼看對方並沒有要動的意思,又說:「翔くん一點都沒變呢。」

    「我覺得身體很沉呢,雖然今年也才五十......」

    「一、五十一。」大野扯過櫻井的領帶,好不容易才調整到比較完美的角度。

    「ニノ還說你記性變差了,看來還不錯嘛。」櫻井站起身,拉整了袖口之後又轉向大野,他本來要說時間還早可以再睡一下,沒想到卻看到對方無比認真的望著他。

    「怎麼了?」

    「因為是翔くん。」

    「因為是我?」

    大野點了點頭,說:「因為是你,我不會忘了你的事。」

    「嗯、我也是。」

 

      其實他說謊了。

    他不記得櫻井送他的照片到底在哪。


03.

    櫻井翔播報新聞的時間換到了一大早,一週當中,如果大野智也有早上的工作,櫻井便開車載送他到現場,附贈一個肉麻的飛吻。大野揮了揮手要櫻井趕快離開,免得被工作人員閒話,但這些年誰又看不清他們的關係。最早是相葉雅紀,他們也沒想到會是相葉先跑過來,神秘兮兮地問了你們是不是在一起了。

    沒有刻意對團員隱瞞也是他們的共識,雖然相處的模式沒有變,但根據相葉的證詞,他們的眼神交流變得很不一樣。

    不一樣?

    嗯!完全不一樣哦!

    大野左思右想也無法參透,他轉向正看著報紙的櫻井,沒想到相葉便指出就像是現在這樣。

    就像...... 

    你們知道彼此一定會在身邊。 

    抬起頭就會追隨對方的身影。

  

    十年、又一個十年。

    收錄節目的日子少了許多,難得清閒的時候,大野智就去超市買一些下酒菜,回到他們的家看一下午的影集,看得累了就睡。而這時返家的櫻井翔就會喚醒大野,讓對方到床上去睡。

    他已經不能像以前把大野運送到柔軟的床舖上,若是勉強一下也許還行,但這麼做的後果就不是浪漫的在床上纏綿,而是扭傷腰或拉到手發出吃痛的聲音。

    櫻井發現大野正呢喃著說話,便靠了更近聽,才發現那句模糊不清的話是歡迎回家。

    這個從他們猶豫了許久才決定要同居的家,一住就過了十五年。櫻井無數次感謝當初衝動不已的那個自己,拿著鑰匙就往大野手裡塞,沒能說出「我想和你一起變老。」或是「把你的下輩子給我好嗎?」這樣動人的話,他支支吾吾了許久,最後問了句:「什麼時候搬家比較好?」

    大野努著嘴想了想,回:「都好。」

    他是害怕麻煩的人,櫻井深知戀人的個性,本想要幫忙安排,卻沒料到隔日大野便和他說自己的行李已經運到兩人的新住處。

    櫻井將其中的兩間房分作兩人可以偶爾獨處的空間,大野便把釣具和畫架都搬了進去,他還想擺個沙發,卻被櫻井阻止。

    「這樣你就會睡在那了,不行。」

    「為什麼不好?我累了可以休息一下啊。」

    「那我們......我們就不能一起睡了。」

    大野啊了一聲,笑著說:「我們也是可以在這裡做,我不介意。」

    櫻井趕緊搖頭說問題不在那裡,卻還是想到了讓人害羞的畫面。充滿顏料味道和兩人的......

    最後大野將沙發挪到了電視機前,雖然他們還是嘗試過在那間鋪著木板的小房間交換灼熱的體溫,不過最佳的選擇仍是臥房的雙人床。


04.    

    「翔くん、お帰り.....」

    「抱歉啊吵醒你了。」櫻井翔揉了揉對方的手,說:「下個星期過年怎麼辦?你要回老家嗎?」

    「嗯......回去一天。」

    「一天而已?」櫻井笑出聲,說:「有什麼事嗎?」

    「翔くん會想我,所以我不能離開太久。」

    「......你這麼懂我啊?」

    「因為我也會想你。」

    「智、不要這麼──」

    大野抓住櫻井的手掌,然後慢慢扣緊。「我故意的。」


    在一起的時間一長,所有的情緒被看得一清二楚。


    會因此吵架,相反地,也會因此變得親密。

    捧在手心的喜歡與愛啊,都融在唇舌之間,只要輕輕勾動就能將情慾染在身上的每一處。

    彷彿需要宣洩的出口一般,親吻和擁抱,攬著彼此直到沒有一點距離,相同急促的心跳撞在一塊,美好得令人害怕。

    害怕時間繼續向前,他們就只剩乏味的生命。

    在病榻間和死神做最後的交易,乞求能再看到深愛的人睜開雙眼。

    

    「智、你在哭嗎?」

    「因為看到翔くん哭了。」大野拉著被子說,他背對櫻井蜷起身子,卻被對方拉了回來。

    「很痛?」

    「比以前好太多了......我們都鑽研過了嘛。」他還記得剛在一起的時候,只憑著一股衝動胡亂摸索的兩人總要經過一番努力才能找到舒服的位置。

    停頓了一會,大野說:「那張照片不見了。」

    「還沒找到嗎?」櫻井看著大野手上的刀傷皺了眉頭,「今天有切魚?」       

    「嗯、船長送的,有這麼大!」他用手掌的距離表示魚的大小,說:「真好啊,我也想釣看看,不過那個聽船長說很難遇到的,也是等了......翔くん?」

    「嗯?怎麼了?」

    「你又哭了……」

    「我只是覺得很幸福。」吸了鼻子,櫻井揉了眼角說:「上了年紀就變得很愛哭啊。」

    「我也變得隨時都很想睡呢......」

    櫻井輕拍了大野的頭頂,笑著說:「你這從以前就沒變了。」

    「被發現了。」他縮進被子裡,只露出一雙眼睛。「翔くん沒有變呢。」

    「又這麼說啊。」

    「因為……」

   櫻井將檯燈轉得更暗一些,好讓已經閉上雙眼的人可以緩緩入睡。


05.


    櫻井翔起了一大早,在天還濛濛亮的時候他走上頂樓,從他們的家可以遠眺那雪白的山頭,大野以富士山為主題創作的畫作卻不多。

    櫻井拿出相機,慢慢對焦。

    他對好焦距,眼前卻是模糊不清。

    從他的眼底,他也看見和自己一樣的想像。

    和年輕時不同的煩惱,卻是相同的原因──


    「翔くん?」

    「怎麼不多睡一點,早上不是有行程嗎?」他伸出手,大野智便搭上自己的右手,「睡不著?」

    大野點點頭,說:「午覺睡多了,ふふふ。」

    「有夢到我嗎?」櫻井拿起相機,對著大野的臉問。

    又輕輕的笑了笑,大野說:「我夢到我們變得很老很老,老得都快要走不動。」

    頭髮灰白,仍唱著那首出道曲,他曾經在節目裡說不想要唱到那麼老,很累人,卻在夢裡拚了命拿著麥克風歌唱。

    「翔くん也是老爺爺了呢,但眼睛還是一樣,圓圓的,好可愛。」

    「我叫了你的名字,可是不論我怎麼喊,你都不認得我。」

    大野緩緩轉過頭,眼眶已經攢滿了淚。

    夢過於現實,讓人不知道該如何辯駁這不可能發生。

    智、

    櫻井靠著大野的額頭,他沒有說話,只是靜靜地聽大野抽鼻子的聲音。

    朝陽已經完全升起,溫柔地灑在他們的腳邊,櫻井把兩人的手扣在一起,他問大野冷不冷,而那黏呼呼的嗓音嗯了一聲,讓他笑了出來。


06.

    「下去吃早餐?」

    「好......」

    「時間還來得及吧?」

    大野點了點頭,說:「對了,蛋糕想吃什麼的?乳酪?巧克力?」

    「怎麼了嗎?」

    「你的生日啊!」晃了晃兩人牽著的手,大野說:「翔くん真的老了ふふふ。」

    嗯、老了。

    櫻井笑瞇了眼睛,其實他還記得。

    無論是兩人第一次見面的那天,還是昨日大野對自己說接下來想要釣的目標。

    他的確變得有些健忘,就像他記不得大野說的照片是哪張,畢竟他的腦內已塞滿了難忘的回憶。

    

    「你找到照片了嗎?」

    「還沒......」大野聳了肩膀,說:「我再找找。」

    「是什麼照片啊?」


    瞇起眼,他在櫻井的耳邊說——

    

    

    

    


  end.


推薦bgm是五月天的轉眼(捧心)

嗚嗚翔生日快樂!

喜歡認真的翔,萌萌的翔,笑出雙下巴的翔。

健康第一!

评论 ( 4 )
热度 ( 11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途失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