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組】瞬き 02.

    -失控的貓奴(X

    


    其實被櫻井翔知道他會變成貓也沒什麼不好,和公司幾番商討過後,櫻井便成為除了經紀人以外一同守護這個祕密的重要人物,然而櫻井凡事認真妥善規劃的習慣卻讓大野智備感壓力。

    在眾人的面前櫻井和往常一樣負責掌握節奏,他按照提示板上頭的文字進行流程,再適時將話題拋給每一位成員。等到休息的時候,他就將大野拉到一旁,關心最近的身體狀況,有沒有哪裡不舒服?會不會餓?需要幫忙嗎?

    大野不斷搖著頭,搖得頭有點暈就停下來休息,櫻井再接再厲拋了問題,於是他點頭又搖頭,搖頭又點頭,沒聽清楚問題也隨意的擺動腦袋,終於櫻井按住他的頭,制止他暈呼呼的動作。

    「智くん...我還給你買了好像很好吃的罐頭,希望你喜歡......這有添加很多營養素呢你看。」櫻井遞出了手中的東西,像是怕被他人看到,要大野趕緊收起來。

    大野揮了揮手,正要說拒絕的話呢,沒想到櫻井卻皺起一張俊臉。

    快別賣弄顏藝了,我最喜歡翔ちゃん的臉不可以這樣!不好看了啊!大野在心裡咆哮,說出來的話卻很冷靜。「我不太吃罐頭。」

    「我以為貓都喜歡......」

    「翔くん,我......比較常吃人的食物。」大野伸手阻止櫻井繼續哭喪著一張臉,道:「 好......我會放在家裡當備用糧食......」

    「太好啦!我看圖片覺得特別好吃的就買下來了,其實......買了不少。」

    櫻井神秘兮兮地從背後拿出了一個袋子,往大野身旁的桌上一擺,便撞出悶悶的聲響。

    好幾天大野的小提袋裡都塞滿了貓罐頭,各式各樣的,據說是昂貴的品牌也買了不少,直到大野發出怨言,櫻井才改為直接塞進他的車內。大野的經紀人抓了抓後腦,他家養了貓,也因此被櫻井攔住問過許多問題,例如貓的習性和該如何餵養等,他一一回答,還加上了幾個小提醒。在櫻井爽朗的笑聲後頭,他摸不清頭緒,也許是對方想要開始養貓了?

    總不會是因為大野さん吧?經紀人笑了出聲,他正要送大野回家,本來傾斜著身子的人卻彈起了身子,坐得挺直。

    大野搖了搖頭,喃喃地說了我不喜歡吃罐頭便又倒了下去。


    暖意使人發睏,大野智蜷在暖桌旁,用肉呼呼的掌心按著手機,雖然打字速度慢了點,但貓掌還是好用的,可以勾一勾暖桌被的邊角,玩一上午也不厭倦。新年短暫的假期讓他得以從漫長的巡迴演唱會中喘一口氣,然而切換型態的機制就像被打亂了一樣,過去兩天,他有大半的時間都是以貓的型態在生活著。

    新年快樂,今年也請多指教。大野不斷複製相同的話給不同的收件者,簡單的動作也耗費他不少時間,他的母親端來了年糕湯,特別囑咐他要等涼了才能喝。大野懶洋洋應了聲當成是回覆,便被揉了揉頭頂。搬離老家以後他總得等到這樣的休假才能回家賴在榻榻米上,眼看就要邁入三十,但被母親當作小孩子對待也是不錯的,他不討厭。

    大野看了眼又響起簡訊提示音的手機,不過被一個人當作小貓對待,他就有些困擾了。從被櫻井翔發現後已經過了三年,他對待他的態度只有更溫柔,可以說是排名僅次於經紀人後頭,最了解他現況的人。

    好得他都有兩人在交往的錯覺。

    哦,交往?不可能不可能,櫻井還給他看過初戀女友的照片,而他也不是沒有交過女朋友,只不過分手的理由千篇一律,缺乏陪伴屢次爽約等等,大野無奈的情緒只好發洩在畫作上,他也不想要重要時刻就變成黑貓嘛,卻也不願意將這秘密交給對方。

    不過他知道櫻井會好好保管他的秘密。

    

    「穿太少了。」

    「翔くん這樣好像媽媽......」大野智又打了個哈欠,新年一開始就是雜誌採訪和節目收錄共同轟炸的緊湊行程,終於告了段落,他只想趕快回家休息。

    櫻井翔便說今日由他載他回家,大野抬起頭滿臉疑惑,他的經紀人呢?「剛剛突然有要緊的事要去處理,才委託我的。」

    「嗯......那就麻煩翔くん了。」

    「想睡了?」

    「非常想。」大野哼哼地笑,他的眼皮直打架,如果靜置三十秒,那他肯定直接摔進夢鄉。

    櫻井在他之後步出休息室,直到駛出停車場都未再和大野搭一句話,這讓大野感到不太適應,也許是累了?不像過去一樣追著自己扔問題,他聽見櫻井輕輕哼著新曲的旋律,這麼快就記住了不愧是翔くん,他囁嚅著說道,而一旁的男人突然停下哼唱聲,對上他的視線。

    大野擰起了眉頭,櫻井深吸了一口氣,再狠狠地吐了出來,然後又一次循環,他對這個男人在紅燈時盯著自己深呼吸要做什麼沒有頭緒,只好喊了對方的名字希望能得到解答。

    而櫻井也喊他的名字,智くん、智くん......

    點了點頭,大野懇切地希望櫻井能把那卡了老半天的話說完整,他很想睡,叫了他的名字就是有事想商談不是嗎?支支吾吾的不像翔くん,大野歪著頭不禁在腦海裡重播了在主播台前流利地說話的那個櫻井翔,這才像──

    燈號轉青。

    大野啊了一聲,回過神來,近在咫尺的吐息讓他瞪大雙眼。


    「......你在生氣?」

    櫻井翔戰戰兢兢地轉向副駕駛座幾乎要消失在陰影裡的黑貓,不過昏暗的車內還能勉強看見他雪白的四肢。「我只是想──」

    黑貓開始一下一下的抓著皮椅套,櫻井趕緊撲過去,拒絕溝通也不能拿他的車子出氣啊,櫻井捧過貓,接著讓對方倒在自己的懷裡。

    ......果然好可愛。

    櫻井忍不住發出讚嘆,可懷裡的貓迅速地扭過頭,不讓櫻井再多看一眼。

    「你也不能怪我吧智くん!我、我又沒做什麼......」

    大野用腳踢了踢櫻井的手臂,他沒辦法說話,也不能往櫻井的臉上狠狠抓過去,他越想越鬱悶,櫻井湊過來的下一個瞬間他便落入了黑暗中。大野在溫暖的臂彎裡想不透因果關係,只記得櫻井很是認真的看著他,腦內突然像是當機一樣失去反應能力,接著就成了從衣服堆裡探出頭的黑貓。

    「喵......」他無奈地應了櫻井辯駁的說詞,隨即被捧住上半身。櫻井放大了許多的臉上滿是溺愛,他鼓勵大野再多發出幾聲貓叫,卻被抓了手背。

    「......不行嗎?」

    「喵嗚!」大野想避開櫻井哀求的眼神,卻被抱得更緊。「喵喵喵!」

    他覺得自己已經很強烈的表達拒絕了才對。

    「智くん謝謝!我、我要拿手機錄起來!」

    不要!我求你不要!大野的叫聲卻被櫻井解讀成盡全力配合他的要求,拿到手機的男人笑得眼睛都瞇成了線,他錄下貓叫聲,還偷偷地拍了幾張照片,雖然大野的爪子推著他,他仍然笑得滿足。

    一陣混亂後,櫻井才終於將大野放回皮椅上,被摸了個遍的黑貓不斷舔著身上的毛,只要櫻井看過來就惡狠狠地哈氣或是揮動貓拳。


    僵局在櫻井翔拉起手剎車時有了突破。

    「......抱歉。」冷靜下來的櫻井抓了抓後腦,卻不知道該接什麼話才好。

    過了一會,一下又一下甩著長尾巴的大野才緩緩把手掌抬了起來。

    只是怕癢而已。大野打算再找時間和櫻井解釋,他將粉色的肉球舉到櫻井的面前晃了晃,沒想到對方卻沉下了臉。

    我原諒你了啊!不要沮喪嘛!大野拍了拍櫻井的手臂,而那低著頭的人倏地看了過來。

    「我決定了!」櫻井握住了他的白色的腳掌,說:「就算智くん一輩子都是貓,我也會陪你!」

    「和我在一起吧!好嗎?」 

    「喵喵喵?」

    「這是答應我了?」

    「喵喵喵喵!」

    「嗯嗯、太好了!」


    一點都不好!櫻井翔你醒醒!說好的菁英主播?聰明伶俐的主持人?

    大野智拚命叫著,卻發現這只讓對方更加開心而已。


    



tbc.


寫起來意外的愉悅w

感謝期待這篇胡鬧的山組文,突然獲得能量(衝刺(雖然報告還沒寫完(欸


评论 ( 15 )
热度 ( 12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途失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