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二】全世界我最喜歡你可是你都不知道

    這是一首歌w



    1.

    「拿來!」

    「不要!為什麼都是我在付錢?你明明也有打工啊我上次看到了!」

    「少囉嗦,這是你的榮幸,等等!我還要一罐巧克力牛奶。」二宮和也伸手抽起紙盒裝的冰涼飲料,對著還擰著眉頭一臉不願意的少年說:「快點!午休快結束了。」

    相葉雅紀,二宮和也的同班同學兼好友兼鄰居還有錢包,二宮和也擅自認定的錢包,正猶豫著要不要遞出最後一個五百元硬幣。

    畢竟這可是關係到他能不能買下禮物的重要事件,每日的花費都必須計較,要是沒有二宮和也的話這個計畫一定能更快達成目標。

    但二宮和也輕易地奪走了相葉雅紀手裡的錢,一邊哼著歌按下了亮起紅燈的按鈕,咖噹一聲,他喜歡的飲料就入了手。

    「別說我對你不好,讓你喝一口。」

    「不要。」

    「相葉氏別鬧彆扭嘛,要告白的禮物總是特別辛苦存錢才能買到,這是理所當然的!」二宮和也拍拍對方的肩膀,說得自己像是經驗豐富的愛情顧問。


    2.

    二宮和也沒談過戀愛,一次都沒有。


    3.

    二宮和也覺得自己隱瞞實情沒什麼大不了的,何況相葉雅紀是相葉雅紀,他只要照著電視劇上的步驟哄一哄好友,就能讓他乖乖掏出錢請教他關於戀愛的問題。

    連買禮物告白都是他的建議,二宮和也笑著把菜單上的漢堡肉定食都點了遍,過了兩個星期才緩緩道出這個送禮物討對方歡心的老套作法。

    相葉雅紀猛點著頭,又很快地搖了搖頭。

    「所以說送什麼好?」相葉雅紀捧著消瘦的錢包問:「實用的好還是──」

    「當然是選對方會喜歡的東西嘛,你用用腦,再用眼睛觀察一下,答案不是就出來了嗎?」

    多麼朦朧的回答,但對相葉雅紀就十分受用,二宮和也一邊切開了漢堡排上的半熟蛋,卻發現相葉雅紀盯著他一動也不動。模樣認真,任由二宮和也叫了名字也沒有反應。

    就說相葉雅紀真是傻,二宮和也戳了對方的眉心,「あいばか你現在連吃飯也有困難了?」

    「不、我只是在看......」

    「嗯?」

    「ニノ的手真的很小。」

    二宮和也倏地放下刀叉,他抓握自己的手,哼哼地說那又怎麼樣。

    相葉雅紀說話的聲音讓店內的音樂蓋了過去,二宮和也傾了身也沒聽清楚對方的話,他聳了肩膀,嗯了聲敷衍過去。

    反正這個人講話的邏輯亂成一團,就當作他們朋友多年早就可以心電感應,他會把剛剛相葉雅紀要說的話理解成是開他玩笑的語句,因為這才是相葉雅紀會做的事。

    剛認識的時候還怯生生地不敢看著他的眼睛說話,到現在已經可以回擊自己的吐嘈,仗著身高優勢胡亂抹臉,二宮和也想要不是為了省下午餐錢,這筆帳他可是會加倍奉還的。    

    就例如在那傢伙喜歡的人面前說一些壞話吧?二宮和也在書桌前晃了晃腿,才驚覺自己根本沒有聽相葉雅紀說過對方的事。

    那人總是ニノ這個新連載不錯、ニノ我們等下去吃這間拉麵吧?或是說著一些不著邊際的想像,用紙船橫渡東京灣之類的,真是個笨蛋,他哼著打開手機,隨著遊戲的音樂哼起歌來。

    得去問問相葉雅紀對方的詳細資料,否則這個顧問也當得不安穩,真是世界良心,二宮和也笑著拉起被子,卻整夜沒有睡意。


    4.  

    「你的黑眼圈好重,啊、是今天小考嗎?」相葉雅紀抓亂頭髮,倒在二宮和也的桌上哀號。前後座的位置很方便,二宮和也感嘆這是孽緣,否則怎麼會每次都坐在前後座,要幫忙戳醒上課中昏昏欲睡的相葉雅紀他怎麼有辦法好好上課?不過今天的他沒有資格對相葉雅紀怒吼,早上的古文課讓身為高三生的他身心俱疲,加上失眠的緣故,現在他恨不得假裝肚子痛到保健室去小睡一會。

    二宮和也推開相葉雅紀的頭,想到這個人整天無憂無慮的樣子他就來氣,「這是我的桌子,用一次一千日圓。」

    「過分!我們是好朋友吧!」

    「不、金錢關係還是要好好釐清,你剛才嘆氣之後又趴下來一次所以總共是兩千。」

    「我請你吃晚餐。」相葉雅紀轉過頭,任前髮擋住視線。

    「我考慮。」二宮和也將筆記本舉高,放棄推走桌上的相葉雅紀,他還想起自己有事要問。「你想要告白的人是誰?」

    「這個啊......」

    「你不說我怎麼幫你?」推了推相葉雅紀,二宮和也再用手上的本子敲上對方的腦袋。「同班的?」

    相葉雅紀把臉埋回雙臂之間,幾秒後便緩緩地點了頭。

    「這樣不是剛好嗎!離畢業還有那麼──長的時間。」雖然想再繼續追問,可惜下堂課的鐘聲響起,二宮和也只好作罷,不過在相葉雅紀轉回去之前他抓住對方好說歹說的套出了一項特徵。

    身材嬌小?

    是是,要說符合這項特徵的班上從前排開始數大概有五個,二宮和也歪了頭,又想相葉雅紀這個嬌小的定義會不會和他的不同?

    總之有個好的開始他也能來著手更縝密的計畫。

    為了不辜負好友的青春戀曲,二宮和也特地買了本硬殼的精裝筆記本,不過才打開第一頁就讓他苦惱了許久,這應該下什麼標題,要轟轟烈烈好還是就簡單的寫幾個意識流的文字他拿不定主意,索性將筆記本流放到書桌的角落。


    5.

    相葉雅紀和他說,他又多接了一份打工。

    二宮和也想這個少年真拚命值得嘉許,另一方面唾棄為什麼得抓上他一起在清晨的五點騎著腳踏車到處送報。

    委婉的拒絕相葉雅紀卻理解成他只是缺了一個移動的工具,於是拍了拍自己的腳踏車後座說:「來吧ニノ我載你。」

    揉著眼睛,在晨曦緩緩漫上天際的時候二宮和也抱著要派送的報紙又打了個哈欠,每當這時候相葉雅紀就會發出沙啞的笑聲,二宮和也懶得做出反應,只是把抓著相葉雅紀的那隻手收得更緊些,深怕快要閉上的眼睛會將他帶進夢鄉。

    相葉雅紀的瘋狂行徑怎麼也數不清,但所有的目標都是相同的,而在奔跑著的背影旁,總會跟著緩緩步行的另一道身影。

    二宮和也拿著一半的薪水挑起眉頭,又把信封推回相葉雅紀的面前。

    「留著。」二宮和也下了指令,就當我是運氣太差才認識你這個麻煩的人,他嘟囔著說,然後問道還差了多少。

    「還差五萬多一點點......吧?」

    「疑問句?為什麼是疑問句!」

    「不、因為你會從我抽屜拿錢去買遊戲,數字難免有波動,這禮拜我還沒點過嘛。」

    二宮和也抓了抓下巴,說:「不、不要把錯怪在我身上,你自己也有玩不是嗎!」

    「這麼說好像也對。」

    「總、總之從現在開始你錢省著點花,我也會幫你多找有沒有假日的打工。」

    相葉雅紀猛點頭,笑著看那個撇過頭的人說:「ニノ難得溫柔啊。」

    「我只是憐憫深陷愛情流沙的笨蛋。」

    「......如果是ニノ你會怎麼做?」

    「什麼?」

    見相葉雅紀搖了搖頭,二宮和也便攤開課本揮著手趕對方轉回面對講台的方向。

    相葉雅紀總是欲言又止這點真是不好的習慣,尤其是在對自己用了那個不適合的形容詞以後卻未多加說明。

    二宮和也從不覺得自己能和溫柔搭上邊,經常自嘲身為人他一定缺少了某個部分,這和那每天掛著笑容的人截然不同,不得不承認那人好得過分,但他一定不會親口說,稱讚好友是多麼彆扭的事。

    他才不會像相葉雅紀一樣把他打遊戲厲害,變魔術像是神技之類的話掛在嘴邊。


    6.

    相葉雅紀的腳踏車離奇失蹤案件並沒有在二宮和也的人生中停留得太久,他忙著在打工途中抽出單字卡,一邊試圖在盛夏的午後找尋可以乘涼的樹蔭。

    一旁的相葉雅紀脫下長頸鹿的頭套,不斷嚷著好熱好想回家想去海邊,二宮和也用力肘擊噪音來源,卻連訓斥的力氣也提不起來。

    隨手將傳單和氣球擺在一旁,當作午餐的飯糰再無法下嚥,二宮和也覺得頭腦發脹,卻因為相葉雅紀在他面前敲打節拍胡亂哼著歌而忍下所有的抱怨。

    為了目標努力是很快樂的事吧?尤其是為了喜歡的人。二宮和也抹掉鼻尖的汗,才發現相葉雅紀湊了過來。

    「ニノ你還好嗎?我可以吃你的飯糰嗎?」

    「......拿去。」

    「太好啦!」相葉雅紀再度笑得連眼白都藏了起來,二宮和也想要出聲提醒嘴角黏上的飯粒,卻在發出第一個音節後倒了下來。

    之後的記憶朦朦朧朧的,身上厚重的布偶裝被脫了下來,顛簸的路上,他在相葉雅紀的背上哼哼笑著。

    他想說相葉氏你可以慢慢走,這樣跑我好暈,然後,先脫了你的長頸鹿裝吧?

    而相葉雅紀一句話都沒有說,他在奔跑,拚命地換著氣邁開步伐,一路跑向二宮和也意識逐漸渙散的地方。


    「要是ニノ昏迷不醒怎麼辦......我是不是很糟糕的朋友?不、我就是很糟糕的朋友。」相葉雅紀喃喃自語,頭低得不能再低。

    二宮和也看著背對自己的相葉雅紀嘆了口氣,從醫院回來後他便睡到了隔天早上,很舒服的一覺,不。

    聽說相葉雅紀在天還未亮時就來了,難怪他在睡夢中被斷斷續續的噪音吵得不甚安穩,想必是相葉雅紀又踢到他的書桌角接著又撞上書櫃,想到這裡他噗哧地笑了出聲,止不住的笑意讓垂著頭的人倏地轉了過來,像是終於鬆了口氣。

    於是二宮和也交疊雙臂,命令對方幫他拿冰淇淋來,相葉雅紀動作迅速,不一會便雙手奉上哈開頭的草莓口味冰淇淋。

    一勺分給相葉雅紀,他用眼神示意對方可以開動,沒想到卻被抓住了手腕。

    「你幹嘛?」

    「一直晃來晃去我吃不到嘛!」相葉雅紀的抱怨理所當然,額頭卻迎來一記重擊。

    二宮和也縮回手,相葉雅紀的體溫卻停留在上頭,用力地抹了抹卻還是徒勞。

    所以說他不喜歡夏天,這個季節總讓人心浮氣躁,汗流浹背的走在路上很麻煩,靜靜坐著也能深刻感到夏季的威力,而現在連相葉雅紀只是硬拉了手也會令他感到不快。

    「再分我吃一口?吶、ニノ?」

    「不要!」

    「小氣!」

    「笨蛋!是誰害我中暑的!」

    二宮和也由衷地希望這份煩躁的感覺可以趕快退去,然而到了初秋,當他靠在電車的門邊看著相葉雅紀排著行程表的時候,躁動卻還干擾著思緒。


    7.

    想和那人讀同一間大學。

    相葉雅紀搓著熱可可的手在二宮和也面前揮了揮才喚回他的意識。

    二宮和也聳了肩膀將喝完的鋁罐往前扔了過去,咖噹一聲,罐子彈回他的腳邊。真是不順心如意的日子,他哼哼地笑出來,一把搶過相葉雅紀的錢包又投了兩罐草莓牛奶和一瓶無糖的黑咖啡。

    沒等相葉雅紀反應過來他便拿著那些飲料回了教室,任由對方怎麼提問始終只以一抹微笑來回應。

    甜膩的草莓牛奶讓他成功如願,二宮和也躺在保健室的大床上讚嘆自己的聰明才智,但肚子陣陣絞痛著是事實,他只好將自己蜷成一尾蝦子,愣愣地看著窗外直到放學時刻才不甘願地爬起身。

    緩緩地踱回教室的路上遇到了相葉雅紀。

    那人站在樓梯的轉角,在見到他的瞬間才故作只是剛好經過一樣地喊了他的名字。

    二宮和也沒打算搭理,可身後還是多了一個聒噪的人。

    「ニノ今天錯過數學老師的顏藝了啊!要是你看到──」

    「相葉くん抱歉,明天不能和你去打工了。」

    「你身體不舒服當然要好好休息,打工就交給我......肚子還痛嗎?」

    「還好。」二宮和也轉過頭,說:「快考試了,打工只能留一個。」

    相葉雅紀乖順地點頭,走到二宮和也面前蹲了下來。

    「我背你。」

    二宮和也踹上相葉雅紀的屁股,被對方倒向地板的動作逗得大笑。

    「我認真的,快上來。」強硬地拉著二宮和也的手,相葉雅紀笑著說:「還是你會害羞?」

    二宮和也默默地跳上相葉雅紀的背,任由對方說著多荒唐的事也沒有回應。

    

    8.   

    最後一份打工結束前,二宮和也在遞出包裝好的蛋糕時收到了一封信。

    隔壁班的川口晴子。

    他的大腦很快搜尋到對方的資料,在高一時曾經同班,上次校慶時同一個小隊的成員,借物賽跑還是跟對方借了眼鏡才能順利抵達終點。

    愣愣地收下信封,他看著川口晴子,只能吐出:「沒戴眼鏡?」這樣的話。

    她點點頭,靦腆地笑著要他回家再打開信。     

    憑他看過的連續劇內容,再怎麼遲鈍也能夠聯想到信的內容。並非過於自信,而是二宮和也對不屬於自己的事總看得特別透徹。

    例如相葉雅紀的事。

    樂呵呵地玩著麋鹿鼻子的人轉過頭來,說:「怎麼了?」

    「沒事。」

    「川口ちゃん和你說了什麼?」相葉雅紀蹲了下來,「第一次看她穿得這麼可愛。」

    「你又不懂。」

    「我懂哦。」他拿掉紅色的裝飾品,抬起頭說:「想要在喜歡的人面前呈現最好的一面,哪怕是不習慣的或是不喜歡的,還是會去嘗試呢。」

    二宮和也被盯得不自在,忿忿地拍了相葉雅紀的腦袋要他站起來招攬客人。

    他懂了?所以是自己的功勞嗎?二宮和也壓著紙盒想,也許在聖誕夜那天他就會告白了?挑自己生日讓對方不好拒絕嗎?

    可是你要告白的對象才不會知道你的生日吧,他暗自吐嘈,停下手邊的動作後又踢了踢穿著麋鹿裝的相葉雅紀。

    冷死了。

    他合理解釋這個突如其來的暴力舉動。


    9.

    我喜歡你。

    二宮和也從夢中驚醒,那是他自己的聲音,對著相葉雅紀述說喜歡的自己,彷彿是一段回憶,而不是一場夢。

    

    10.

    相葉雅紀興奮地拍著二宮和也的桌子,說他終於買下那個貴重的禮物。

    「你安靜一點。」

    「ニノ我不會這題,教我!」

    二宮和也挑起眉,看著被畫上紅勾的地方嘆了口氣。「這不是背起來就會寫對的東西嗎?」

    「是嗎?」

    「都快考試了,多看點書少點傻笑。」

    相葉雅紀用筆畫了一個笑臉,又在那個笑臉旁邊畫了一個生氣的臉,然後寫上了「ニノ」兩個字。

    「你會回覆她嗎?」

    「......會。」

    「ニノ要背叛我交女朋友了?」

    「太大聲了!」二宮和也用力的拍了相葉雅紀的額頭,「你呢?」他問。

    我可能要失敗了。

    二宮和也鬆了口氣,卻對自己百般複雜的心情提出疑問,是該慶幸他不必再受到這個友人失控的想法,還是什麼?


    聖誕節的前一日二宮和也裹著厚重的外套出了門。    

    川口晴子像是費盡了所有力氣才說出告白的話。

    她說:「不用現在回覆我也可以,真的!」

    二宮和也搖搖頭,他彎起嘴角說出一句謝謝。

    「謝謝妳。但是我已經有喜歡的人了。」

    平凡的校園劇就像他們倆一樣,沒有再深入的質問,僅是靜靜地點了點頭,然後漾起一抹微笑。

    她也說著謝謝。

    謝謝二宮和也曾經和自己說過加油,謝謝他們的相遇。

    謝謝。

    

    11.

    回家的路上收到相葉雅紀的訊息。

    ──他要在附近的公園告白。

    多沒情調,二宮和也吐嘈著回了一個興奮得手舞足蹈的浣熊貼圖過去。

    他還是換了一條回家的路。

    只是路過,才不是要去看相葉雅紀出糗,他對自己說道。

    

    「啊、我還沒準備好呢ニノ!」

      相葉雅紀正在解決纏在一起的燈飾,一邊笑著說他沒想到會來不及。

    「什麼來不及?」

    「來不及布置好嘛。」相葉雅紀拍了拍手,好不容易才將一團的線拉開,說:「我要告白的人已經到了。」

    「真是......我幫你用,你趕快去準備禮物。」二宮和也嘆了口氣,沒想到最緊要關頭相葉雅紀還是出了問題,他正要蹲下,卻被相葉雅紀抓住手。

    「不、ニノ,我說的就是你啊。」

    相葉雅紀站起身,一邊忙著在口袋撈著什麼。

    二宮和也卻向後退了幾步。

    「你也太過自信了相葉氏,要是......要是今天晴子她告白成功了......」

    「我知道ニノ的弱點哦。」相葉雅紀一步一步的走向二宮和也,從口袋掏出了手說:「這是我的猜想......請讓我這樣大膽假設一次。」

    已經不能再退了,身後的梯架擋住去路,將他困在相葉雅紀的視線裡。

    「你、你幹嘛......」

    「你從來不拒絕我。」相葉雅紀笑瞇了眼睛。

    「那是因為你朋友太少......我才、」

    「全世界我最喜歡你,可是你都不知道。」

     此時此刻他能清楚聽見彼此的心跳聲,二宮和也掩住雙眼,他要阻止相葉雅紀靠近,伸出的手卻被握緊。

    「ニノ,其實你知道吧?」

    相葉雅紀又向前一步,僅存的距離卻造成二宮和也急遽臉紅,他們也曾打鬧著靠得這麼近,但那時候他還沒有意識。

    二宮和也覆在臉上的手被強硬地拉開,他猛地抬頭,對上相葉雅紀的雙眼。

    只看著他的人像是快要哭了一樣。

    「你也喜歡我,對吧?」  

    相葉雅紀終於對了一回。

    二宮和也嗯了聲,遲遲無法說出流利的回應。

    他們一起走了這麼久,久得他忘了當初是怎麼成為朋友;是怎麼喜歡上這個人。不過這就是戀愛吧?讓人變得愚蠢的戀愛,很適合相葉雅紀的戀愛。

    這次他不介意和對方一起。



    相葉雅紀說這盒子裡就是存了很久的錢才買得起的禮物。

    「為什麼要買戒指!我們、又不是求婚!你真的是很笨啊你知道嗎?」

    「我太喜歡ニノ了嘛。」相葉雅紀揉了揉鼻子,把手伸向二宮和也凍紅的臉頰,然後問:「可以接吻了吧?」

    「笨蛋──」

    我就當你說好了。

    相葉雅紀笑瞇了眼睛,接著親吻他喜歡了很久很久的男人。



End.


附上最後一小段歌詞w

全世界我最喜歡你 可是你都不知道
我的青春在為你燃燒 拜託你喜歡我好不好


是老梗的戒指(ㄍ

我就喜歡戒指!!!!!!耶!!(冷靜

竹馬初心💚💛

寫成像是一個一個小事件(躺)

省略畢業後跟就業速速告白,我、我就喜歡!!!

沒有後續(點頭)

评论 ( 14 )
热度 ( 160 )

© 半途失蹤 | Powered by LOFTER